Lovinson

My foolish heart.

ヒルネ

周末过得如何。
周一早上冲野先生如此问道,拳也仍然有些疲倦,但随之被他的微笑一扫而空。
还不错, 他若有所思地掰起手指,球赛,健身房,书店,咖啡,然后跳过有关于自己在社交网络上关注了一大堆“我热爱纽约城”主页的细节。是的,拳也盯着脚尖心想,他真的着魔般买了成打有关于纽约,有关于斯黛拉爱德勒学院的书籍相册抱着他们看了整整一个下午,对着中央公园落日的图片想象23岁的冲野晃司正像现在的自己一样盯着那团火光出神,直到印在眼里的余晖殆尽。
只是因为你爱这个城市,就忍不住想象你享受纽约某周二课后的私人时光,翻着写满了注释的等待戈多穿过人群,呼吸一口落日熨烫的空气。你会告诉你的同行者这在你的国家被称作逢魔之时,最后一丝日光便消失在你漆黑的眼睛里。而这是我不能告诉你的。
拳也露出一个因为回忆而变得无比甜美的微笑。这是恋爱了,他很确定他会在笨拙地跟着某人学这个异国词语的发音时坠入爱河。
他和冲野先生在车站的饮食区里面对面坐着,离集合时间还有半个钟头,原本计划提早去书店买本旅游杂志变看边等。事实却是原本以为会迟到的冲野先生几乎和他前后脚到达,他的一声早安还在嘴边就被这个比自己年长许多的男人拉住一起吃早饭。
他心不在焉地捧着咖啡,年长的男人熟练的用紫菜裹住米饭送进嘴里。微微鼓动的脸颊看上去和这个人清淡的长相有些不符,无论他吃的是什么,都如同山珍海味。
冲野先生把味增喝完低估了句我吃完啦,抬头指着拳也问可以给我喝一口吗,说完打了个哈欠,仿佛光是咀嚼就耗尽了他的体力,拳也看着他的头又低下去,觉得他随时有可能缩成一团像猫一样飞快睡着,但他只是吹凉杯子里不断升起的热气,安静又小心地喝了一口。
他咧了咧嘴把杯子还给拳也,一双手恋恋不舍地贴在杯壁上,年轻人有些不知所措地去捧,握到他发凉的手背,然后他抽出了手。
真暖和。拳也看见年长的男人摸着自己的手背说道,这人像是确认什么一般把手背贴在了脸上。
真暖和呀,他眯起眼睛嘀咕着,像是梦话。
我想靠着拳也睡一会儿。

评论